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

Miffy 60歲了! *\(^0^)/*

1955年誕生於荷蘭作家Dick Bruna筆下的Miffy,已陪伴我們走過一甲子的歲月!朋友常常說人要能感受幸福,就是要保有童心! 對我來說童心就是心中住著可愛的Miffy! Miffy擁有勇敢、自信、好奇、純真與同情心的人格特質,每每看到Miffy,我都會微笑,想起自己年幼時的模樣,也想起過去育兒的點滴,更彷彿讓我看見孩子們小時候單純、無邪的身影,無論她們乖巧或頑皮,哭或笑,都讓人寶貝,想要用生命去呵護她們、養育她們......現在我的孩子已經長大,仍念念不忘小時候陪伴她們的米飛故事書,埋怨著我在她們上小學後把整套書送給了表弟......儘管如此,故事中Miffy惹人憐愛的表情,因為找不到泰迪熊哭了、搭飛機去看世界、騎腳踏車去餅乾阿姨家、三歲生日的小花洋裝或生病住院了的故事情節,都還留在我們擁有愛與童心的心底......Miffy是我成長過程中的好朋友,也是我與孩子間共同擁有歡笑的記憶的好夥伴!

今年,Miffy60歲了!全球各地的粉絲都為Miffy舉辦了不同的紀念活動!(請參考:60 years of Miffy),"米飛兔60周年特展"也在台北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展覽,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Miffy60年來造型的改變、還有Dick Bruna珍貴的手稿原畫,以不同語言出版的故事書、Miffy動畫的製作過程,還能盡情的與可愛的Miffy合照喔~

以下是記錄Miffy60年轉變的影片: 來自Youtube[60 seconds of Miffy]
還有我在"米飛兔60周年特展"拍的照片:

更要感謝我的好朋友暑假從日本帶給我的禮物--日本郵局為紀念Miffy60周年發行的紀念郵票、明信片、貼紙和信封信紙! 謝謝Teresa,我會好好珍藏~







最後,祝Miffy60歲生日快樂! 祝福高齡88歲的Dick Bruna健康平安,
還有所有與我一樣,擁有與Miffy甜蜜回憶的朋友都繼續保有童心,開心的迎接每一天! (^-^)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